健走秘境

健走秘境

Walking Maps

詳細介紹

宜蘭 林美石磐步道

步道名稱是由「林美」與「石磐」兩個名字組成,「林美」是指礁溪鄉林美村,而「石磐」指的是石磐瀑布。悠然的走在木棧道上,飛濺的水霧與氧氣、芬多精結合,產生大量陰離子,形成「空氣維他命」,有助於淨化血液、養顏美容以及安定情緒。

步道長度:1.7公里
花費時間:1小時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高雄 柴山步道

柴山是高雄的臨海屏障,保留了十分完整的天然林景和特殊石灰岩景觀,並造就台灣獼猴的重要棲息地。健走沿路有獼猴陪伴很是熱鬧,口渴了也有熱心義工提供路邊的免費奉茶,人情味濃厚,快來感受屬於高雄的樂活文化。

步道長度:5公里環狀步道
花費時間:3小時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苗栗 蓬萊溪護魚步道

兩側峰巒陡峭,四周桂竹林、天然雜木林混生,蒼鬱參天,山川交錯,置身其間,時而聽到森林與山風對話,時而聽溪水與魚群歡唱,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致讓人不覺的就把壓力全抛開。沉澱煩亂的心緒,深呼吸、摸摸清涼的溪水、看看「苦花」曼妙的身影,走過樹林、汲過溪水,然後再帶著一身的芬多精和滿滿的能量回家。

步道長度:3公里
花費時間:1.5小時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彰化 藤山步道

藤山步道位於彰化跟南投之間,為八卦山下眾多步道之一,步道寬敞、林蔭蔽天,每逢周末假日,沿途還有許多小農販售自家栽種的蔬果、醃漬品。繼續往山上走,別錯過人氣包子店,亦可繼續通往微熱山丘,品茗、嚐鳳梨酥,感受彰化人的樂活態度。每年4、5月油桐花盛開時吸引大批賞花遊客和健行山友。

步道長度:2公里
花費時間:2小時(往返)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雲林 古坑綠色隧道

漫步在幽靜的綠色隧道,享受著沿路芒果樹散發的濃郁芬芳,陽光從濃密的樹冠下點點灑落,可愛的台糖小火車時而緩緩駛過,在這裡重拾慢活的節奏。如果還有時間,不妨順道去旁邊的綠色市集、蜂蜜故事館逛逛,或是到咖啡館品嘗古坑咖啡的道地原味。

步道長度:2公里
花費時間:1小時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基隆 忘憂谷步道

望幽谷,又稱忘憂谷,是一個V字形的青翠山谷,可以近看八斗子漁港,也可遠望海中的基隆嶼。因為宜人的風景可以忘卻許多憂愁,所以稱為「忘憂」。此外,步道上的稜頂涼亭及101高地也是看日出、夕陽與夜景的私房地點喔!

步道長度:1.7公里
花費時間:1小時

開啟地圖
報名/登錄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