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走秘境

健走秘境

Walking Maps

詳細介紹

金門 南風隙古道

南風隙古道是先民越過太武山的重要山路,原已塵封、荒廢半世紀,金門縣文化局2020年底推動社區營造,經過老一輩憶起並找到當年先民為防止風害所砌的古石牆,還發動大家找出記憶中的景點仙人座及馬蹄印,再現古道的絕美風華。

步道長度:3.4公里
花費時間:1.5小時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馬祖 螺山自然步道

螺山自然步道是一條兼具健身、賞景、觀浪、磯釣的多功能步道,起始於北竿島「戰爭與和平公園」,終點則豎立著一座「海上孔子像」,沿著蜿蜒的步道健行,馬祖列島壯闊的山靜海湧之美盡在眼前,值得細細體驗與品賞。

步道長度:0.7公里
花費時間:40分鐘(來回)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新竹 鳳崎落日步道

附近有軍事基地,因此步道沿途也會看見碉堡、山洞、戰車等軍事標誌,幸運的話,還能一睹幻象機的起降呢!居高又臨海的地勢,可以眺望海線風景與美麗的落日餘暉,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登山步道。

步道長度:3公里
花費時間:3小時(來回)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台南 獵鷹尖一線天步道

天然的奇石就聳立於山巔之上,昂首睥睨群山,時而像獵鷹,時而似一隻巨型狒狒,亦或是獅子、貓咪,趴伏的巨龜,一個轉折,走進一線天深邃洞內,神秘有趣,沿途的懸崖峭壁與狹路窄橋,充滿刺激與挑戰。想拍出高人氣的網美照,請先拿出勇氣。

步道長度:4公里
花費時間:2.5小時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嘉義 雲潭步道(雲潭瀑布)

來到嘉義,不止有阿里山。位於嘉義瑞里風景區的雲潭瀑布,高約200公尺,在夏天雨水期壯觀,尤其是颱風過後三至七天是瀑布最美的時刻。鄰近還有燕子崖、蝙蝠洞等珍貴自然奇景。

步道長度:0.4公里
花費時間:40分鐘(往返)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台東 麻荖漏步道

步道鋪設特別以生態工法修築,以不汙染水源且民眾容易親近為修建原則。沿線起伏頗大,前三分之一的路線平緩好走,中後段則需穿越山林、翻越巨石、穿越山洞及橫渡溪流,終點為名列台灣十大名瀑之一的彩虹瀑布。走完整條步道可體驗森林、溯溪、流泉飛瀑等不同的自然景觀,來此一趟絕對不虛此行。

步道長度:1.1公里
花費時間:2.5小時(往返)

開啟地圖
詳細介紹

新北 鱷魚頭景觀步道

把車停妥在碧山派出所,沿著派出所後方的馬路,沿著標示走,沿路種植不少蓮霧、柚子樹,以及茶田,一派悠閒農家景致,隨後轉入一條黃土小徑,登上觀景台,就能看見一隻龐大無比的鱷魚,彷彿靜靜隱身在翡翠水庫上游,後頭群山繚繞,令人屏息。但這裡還不是最佳視野,繼續往下走,尋找別的觀景台,才能一窺鱷魚島的全貌。

步道長度:1.8公里
花費時間:1小時20分鐘(往返)

開啟地圖
報名/登錄里程